自從把弟弟帶回來後 時間幾乎都被佔據了
晚上睡眠也都會被他吵醒幾次
現在睡前都還是很愛哭很盧
半夜還是會起來吃一次奶
還沒辦法一覺到天亮
真期待他能趕快做到.....


昨天弟弟喝奶有兩次喝完
馬上全部吐出來 像洩洪一樣
真的被他嚇到 趕緊去看醫生比較放心
檢查結果說很正常 問他都喝多少
我說都200CC
醫生說對四個月大的嬰兒
這樣的量太多了 建議減少奶量
想想也對 有時都超過四小時甚至更久
要餵他都很抗拒或哭泣掙扎
應該是他還不餓吧!又要免強他吃


之前因為我媽帶回去幫忙帶
老人家都認為吃完還在吸吮或哭
就是沒吃飽 就給他增加奶量
那時三個多月跟我說吃到200CC
我也嚇到:會不會吃太多啦!
媽就說:他都吃完阿!
我也當男生比較會吃 他也都吃的完
沒想到造成他的負擔
真的被他吐奶嚇到
沒事就好


......................................................................

回來主題 一個月一個月過真快
妹妹越來越精明調皮
學東西也厲害
現在也很喜歡模仿弟弟
弟弟喝ㄋㄟㄋㄟ她也要
包尿布也說要包
看我們抱弟弟 她也會抱著她的玩偶
姿勢跟我們做一樣的
她說要跟弟弟一樣


最近比較心疼的是
晚上沒辦法帶她回家
以前還不會跟著我回來
但不知最近她只要看我背包包
或手上拿東西 她就知道我要回家了
就會說:媽媽回家了 我要回家
然後開始拿她的東西穿鞋子
但我只能帶著弟弟回來
最後都只能公婆把她抱走
或是騙她做什麼轉移她的注意力
她都跟我說:媽媽 等一下喔!
但我還是只能開溜
每次在車上都很不捨
為什麼不能一起帶回來
唉~我一個人早上要帶兩個下去開車
真的沒辦法 因為都還在睡覺
天氣冷也不忍心把她挖起來
我只能期望老公快點回來
這樣的日子 我真的不敢想
也不想要


不想妹妹的心裡只認為我只愛弟弟
所以都不帶她回家
所以隔天假日不用上班
雖然帶兩個真的不輕鬆
但我還是都會帶著一起回來
也趁機跟妹妹培養一下
不要讓她覺得冷落她 不在乎她
畢竟現在她懂得還蠻多的

.........................................................

妹妹很愛唱歌 幾乎聽過的兒歌
她每一首都會唱了 真的很棒
可能常給她拍照 現在只要拿出相機
叫她去站好 她就會到前面站著
叫她裝可愛 她就會用手點她的臉頰
裝鬼臉就會嘟嘴巴
真的很可愛

過年出去逛街 大家坐著吃東西
她忽然跑過來掀我包包說:媽媽 照相
照相機拿出來 她就自動跑到前面讓我拍
真的已經拍成癮啦~~XDD


現在比較少機會帶寶貝們出門
對他們也很抱歉
所以時間上允許 我都盡量帶他們出去晃晃
身上背一個 手上牽一個
但我覺得這是我和寶貝們的時間
累一點也沒關係 彌補爸爸不在身邊陪著他們玩耍


菱菱:雖然跟你說過媽媽要上班
沒辦法帶妳回家
也許你還不懂 但媽媽真的沒有不要妳喔
弟弟還小 妳比較懂事了
這段時間希望妳能體諒
至少每天都還能看到你們
很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對寶貝兒女
我真的很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