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幫女兒洗澡 她都會邊洗邊玩

我就會不耐煩罵她 她還是一直嘻嘻哈哈的

我還是板著一張臭臉

忽然她說:媽媽怎麼都不笑 好笑也不笑(指她自己都笑成這樣了)

忽然覺得好難過

 

自從老公出事到現在已經過四年了

我們夫妻感情越來越不好

這些年家中大大小小的事 都是我一手包辦

女兒上學後我更緊張焦慮 因為我還要上班

早上要先送老公過去婆婆家 在送女兒上學 我上班

下班後準貝女兒晚餐 查看她的作業聯絡簿

再忙家裡的一些瑣事 再幫她洗澡 好了再到婆家接老公

每天一成不變的循環 真的很膩很煩

 

聽到女兒這樣講 我才想到 對啊!好像是這樣

我每天下班後是我最累的時候

每次要到婆家步伐很沉重 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

(ps:老公不能騎車開車,也無法坐機車)

只要老公出門 不論遠近 我都要開車

開車開到我真的很煩

 

但我一直想說盡量不要在小孩面前表現我的不滿

沒想到女兒還是觀察的到

想到之前他也問過爸爸和我

問爸爸說:媽媽哪時才會愛你

也問我:哪時才要跟爸爸和好

原來一些生活上的相處她都有感覺

生活種種壓力 導致我在家反而比在外人面前更封閉

 

女兒說我都不笑時 我想說我應該是人來瘋那種

在公司我算是開心果 也算是常常逗大家笑的

我在大家眼中也是這樣的人 我也認為我很樂觀了

但沒想到看透我的是女兒 當下有驚訝到

回想跟他們相處時 好像真的是這樣

雖然常帶他們出去玩 只覺得他們應該很開心了

但聽到女兒這樣說 還說在家媽媽都不跟我玩

真的回家就是累不想動 跟他們互動真的不多

不然就是很敷衍帶過

 

每天晚上陪女兒睡覺 她都會問我:媽媽...你今天有事嗎?(報告今天發生的事)

其實是她想講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反問她妳有事嗎?她就會說有 講關於上課的事情

那天我問她:媽媽常常不笑嗎?她就說對啊!!

真是百感交集 原來我在她心中是不愛笑的媽媽

但我卻認為我是個很歡樂的人

從那天起 只要我稍微有笑 她就會笑著說:媽媽-笑了ㄟ

 

生活的壓力種種讓我好像失去我的本性 失去笑容

很想有個喘氣休息的空間

面對老公我真的不知道該用何種態度

他真的也變了 不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人

思想也不一樣 很難溝通

最熟悉的陌生人 很適合現在的我們

一直期待他會有所轉變

畢竟快四年了 我還能繼續堅持下去嗎??

我快給否定句了.....

 

我也討厭現在的自己 覺得面對老公時的我 真的很不喜歡

但我真的很多的無可奈何 這些年累積的情緒壓力

人家說: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來時各自飛

深深體會這句話 真的是會磨光兩人的感情

夫妻間沒法溝通時真的就沒什麼好說了

加上對小孩沒耐心發脾氣嚇到小孩 我也無法接受

情緒上的反應他真的也處理不好

別人說我很堅強 應該是逞強吧

當一個女人什麼都會時候 還需要男人做什麼

再堅強也是希望自己是被呵護 被愛的時候

也希望不用事事都自己來 有人可以分擔

對!!沒錯!受傷不是他願意的 但可以振做一點嗎?

小孩都還小 正是需要教育花錢的時候

我扛那多壓力時候 還能期望我能和顏悅色面對嗎?

 

計劃趕不上變化 當初幸福快樂的婚姻才三年

誰會想到變成如今這個局面

一個女人在婚姻上一忍再忍不見的是好的

有老公跟沒有一樣是我現在寫照

現在的我是還再給機會 但應該已到臨界點

緣份到哪時??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